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峰行世界博客

用相机记录所看到的世上美好事物,与朋友一起分享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从事贸易的人士.常年奔波在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.喜欢摄影. 所到之处总会拍点照片. 贴到网络上与大家一起分享.

莲蓬 (原创摄影)  

2012-07-06 09:12:40|  分类: 花卉与植物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是荷花的莲房,初夏时当荷花在田田的荷叶中绚丽的盛开,莲蓬只是荷花的花心,娇小嫩黄,藏于美丽繁荣花瓣之中,当盛夏之后,荷花的花瓣渐渐脱落,便会变成一只只碧绿的莲蓬. 中国人对莲蓬的喜爱可能自古已有,观音盘坐的莲花座,就是荷花的花心——一只硕大的莲蓬. 古乐府·子夜夏歌有:“乘月采芙蓉,夜夜得莲.” 这芙蓉一词指的便是莲蓬.
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
 莲蓬里多含莲子,而莲子是“连子”的谐音. 莲蓬包含了多个莲子,古人寓意为“多子多孙,子孙满堂”
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房原指荷花的莲蓬,后来专指僧人的住房. 因佛教以莲花象征清净无染,比喻僧人的住房,清净没有污染.    自古中国人雅称僧人的住房为莲房或静室.
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
 莲蓬即莲房. 煮茶可预防糖尿病,味苦性涩湿,晒干取出种子的莲蓬,还可以熬汤加冰糖喝,味苦性涩湿,为散瘀治带药,能治产后胎衣不下、止流鼻血、瘀血腹痛、白带过多等症.
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橙梓 对我的日志《莲蓬 (原创摄影)》评论道
一颗颗莲子,
那是前世凝结的期盼;
一句句爱的诗语,
在圣洁的莲房珍藏。
无论时光怎样流转,
永远不变的是那
无需言语的苦心一片.......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并蒂花开 对我的日志《莲蓬 (原创摄影)》评论道

晚风轻狂

劲揽莲花醉飞扬

红晕映天际

伴斜阳

星疏月朗

西厢窗前倩影长

绿袖挥舞处

是玉床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 
莲蓬 (原创摄影) - 木头人 - 峰行世界博客

莲的心事 

作者: 席慕蓉 

  
我 
是一朵盛开的夏莲 
多希望 
你能看见现在的我 
  
风霜还不曾来侵蚀 
秋雨还未滴落 
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 
我已亭亭 不忧 亦不惧 
  
现在 正是 
最美丽的时刻 
重门却已深锁 
在芬芳的笑靥之后 
谁人知我莲的心事 
  
无缘的你啊 
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 
太迟

 图片拍摄于福州茶亭公园荷花池 . 文字来自网络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8)| 评论(4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